25
2014

挑戰你的恐懼極限-《絕命精神病院》outlast

在介紹及解說遊戲劇情之前,先貼上本遊戲的預告影片。



然後因為我要述說的是遊戲劇透,所以就下收!!
《絕命精神病院》是由曾經在育碧開發過《刺客教條》、《波斯王子》的開發人員以及前玩皮狗製作人所開發。

遊戲採用的是虛幻引擎,遊戲中瀰漫著一種陰暗詭譎的氣氛,遊戲氛圍表現的很出色,遊戲畫面有膠卷的復古顆粒感,在精神病院中你會發現許許多的危險的精神病人,但是你能做的僅僅只有躲藏。

男主角是一位記者,他到了科羅拉多州某間精神病院,想要挖掘某些真相,沒想到卻被反鎖在精神病院,扮演著主角的玩家得想盡辦法逃脫出這個鬼地方。

在遊戲中玩家是完全沒有反擊能力的,手上有的只是一台有夜視功能的攝影機,當你開啟夜視功能的時候會損耗電量,當電池用完的時候大部分只能等待著遊戲結束。

你得在這充滿危險的精神病院尋找電池,使的遊戲的緊張感更加強烈。你得記住敵人的走向,避免被敵人發現,有些時候繞了一大圈,打開又打開一扇扇不知到後面有甚麼的門,最後只找到一個可以躲藏的地方,當你正開心放鬆的時候,敵人卻又衝進來翻箱倒櫃,這種緊張感很難以用文字來形容。

這種潛行恐怖類型的遊戲近年來算是滿少的類型,前幾年HL2 MOD Nightmare House 2也是很不錯,《絕命精神病院》在畫面跟氣氛營造上更勝一籌,最恐怖的不是怪物殺不死,而是你連反擊的能力都沒有,這款遊戲對於喜歡恐怖氣氛的遊戲玩家來說,會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遊戲截圖===

276990293_x.jpg 276992904_x.jpg 276990406_x.jpg 276990186_x.jpg 276994082_x.jpg 276993802_x.jpg 276991154_x.jpg 276992044_x.jpg 276990918_x.jpg

(左鍵另開視窗)

►►►►以上圖文來自這篇◄◄◄◄

好啦,介紹完絕命精神病院就要來說說這款遊戲背後的劇情故事啦!!
此篇只講遊戲的故事喔,如果你是想要看攻略的話 ►►►►請往這邊走


2013的遊戲為什麼要拖到今天才打玩後感想?
抱歉,我並沒有真正玩過這款精神病院而是看遊戲實況所以才在今天發表我對於這款遊戲的感想f63e1ed7e7ff403f83fa82a6875c0d75_w30_h24.gif

說真的,我看完了這款遊戲的實況我整個對於門會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然後再來說說我們的主角,認真講,我真的把主角跟大理石黃蜂的Masky畫上等號XD
相似的服裝再加上標誌性的攝影機,知道大理石黃蜂的人應該都會想到Masky

===分隔線===

好的,講故事的時間到了。
一開始,主角就是親自開車來到這家重新開張的精神病院,想要挖掘某些真相。
沒有想到這途中碰到了愛扯人頭的胖子、詭異的馬丁神父、沒穿褲子的醫生,還有幾位會持武器的精神病人,這些(除了神父)都會看到主角就會追著跑,而那個神父就只是一個會跟主角說一些關於醫院的資訊或者說些亂力怪神的話。

但是,其實!!
在遊戲前期,神父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人物,要不是因為神父,主角可能到了後面還在原地打轉吧。
神父相信主角是上帝派來終結這一切的英雄,不斷的給主角院內的資訊。
而主角唉了這麼多神父的麻醉針其實只是要讓神父帶著主角到院內身處像監牢般的地方,讓主角開始了解這精神病院的內幕。
然而有一段章節是要《尋找馬丁神父》而前往女子病院,在過程中,可以看見牆壁上看到用血寫的字"跟著血跡走",其實那都是神父寫的。
而最後神父要自殺(火燒)時最後告訴主角的一句話「前往這地方的最深處吧,在這最深處還有著我們都看不到恐懼。」
看到這邊,即使神父可能發瘋了會錯意,但是他也沒有對主角放棄,而是默默的指引主角往前的道路,但是因為神父為了實驗而出賣了自己的身體,惦汙自己的信仰,還是果斷自殺了。


然後再來是那個胖子,雖然那個胖子只有一個,但是感覺每過一個轉角都會遇見他,真的是鬼影行蹤耶他。
然而一開始那個開門掉屍體的那間房間不是擺滿了很多的人頭嗎,那都是那個胖子的傑作,那個胖子會先單手把你給舉高高,然後另外一隻手抓住你的頭,接著抓著你身體的那隻手一扯!!

噹啷!!你的頭跟身體就這麼的分離了,當然也就GAME OVER了。


到中期的時候就碰到了沒穿褲子醫生,他真的是沒有穿褲子啊!!!不過還好醫生有圍著類似圍裙的東西,所以玩家們只會看到醫生露屁屁而已。
醫生會把主角綁在輪椅上,然後邊說著這世間的理論一邊看似溫柔的跟主角聊天,然後醫生默默的把主角推到一間房間去,噢對....在推到房間之前,會經過一扇出口,醫生對著主角說著:

「跑吧,孩子,你不是想去玩嘛,我等著你,哎?你不去了?那麼跟我走吧」

主角被醫生綁在輪椅上,當然逃不了啊!!!!!!!!!!
接著推到房間的主角,就被醫生斷了兩根手指,右手的食指跟左手的無名指。
image032_S.jpg
►►►►圖片來源◄◄◄◄


玩到最後到了地下實驗室,大部份可以不用DV夜視了,光線超充足。
結果沒有想到好不容到了最終章突然出現了新的怪...啊不是,是新的物種(?),一個藍黑色看似人型靈魂的東西,看到這麼可怕的東西,主角本能似的開始逃跑,沒有想到打開了一扇門,後面竟然是那個超討人厭的胖子。

胖子高舉主角重重摔到地上,當胖子正準備要了結主角的時候,那個靈魂便出現快速終結了胖子,然後就消失了。
之後會遇到一個博士,博士會跟主角說這一切的真相:

「將人體細胞變成奈米工程,我們以科技給與控制,通過精神控制身體,但是我們錯了,我們產生了難以控制的怪物,去殺死我兒子比利,只要他活著,沒人能走出這裡,去關掉他的生命保護裝置。」

說完,主角只好當個暫時的英雄邊對抗那個靈魂邊想辦法把比利的維生裝置關掉,殺死比利。
說真的,那個靈魂真的很難打,就算躲起來,靈魂還是會找到你,所以只要一直跑靈魂就不會追你。(80%的玩家就是這樣躲靈魂的)

好啦,最後就是成功的殺了比利,但是主角也被靈魂傷的很重,所以只能一拐一拐的走向出口。
結果!!!!碰到了被博士叫來的特種部隊,在主角跟本還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居然就這麼被特種部隊殺了!!!!!!

但是在主角倒下視線暗之後,玩家可以聽到特種部隊被殘殺的聲音,以及,博士說的最後一句話:

「老天,你已經成為了主宰。」

遊戲END。

===分隔線===

好的,我要開始解析這款遊戲了。

很多人看過結局認為,主角最後被那個靈魂給附身,然後殺了特種部隊跟博士。

但,真正的結局並不是這樣。

大家都沒有發現一個問題,一剛開始那個靈魂可是救了主角喔,但是後來碰到靈魂,他就會開始追殺你。
而且在那個一堆維生裝置中,有一個球體是呈現血水的狀態,老實說我看到那個血水的維生裝置就開始就在懷疑。

遊戲裡,其實有兩個靈魂。
一個是比利,另外一個則是瓦爾里德。

而一開始殺了胖胖的就是瓦爾里德,而那個瓦爾里德的靈魂是跟主角站在同一邊的。

最後成功關掉比利的肉身維生裝置時,比利的靈魂就會開始痛毆主角,而當比利的靈魂抓到空中狠狠的往下丟時的那一瞬間,瓦爾里德的靈魂接住了主角,主角才沒有摔死。

然後接下來的結局是大家搞錯的地方。
主角被特種部隊射殺後,是主角自己變成了靈魂,這是為什麼?

在主角死亡的那一個瞬間,是由瓦爾里德給了主角變成了靈魂這個力量,但是又是因為什麼條件而得到的呢?
條件是:《在注入奈米藥劑的時候必須要承受相當大的痛苦跟壓力,才能使肉體跟精神完全分離》

而這個條件,主角就算沒有住入奈米藥劑也都達成了。
1.主角被醫生剪斷了兩根手指(痛苦)
2.在精神病院不斷的被瘋狂追殺而導致的恐懼(壓力)
迷之聲:主角你為了結局犧牲掉了手指啊.......

而主角死亡後,就晉升為主宰啦!!!!!
主角你真的從一個破記者升級了耶wwwwwwwwww

所以最後的結局是:
主角死後精神與肉體分離成為了靈魂,殺了特種部隊跟博士。

而博士,會呼叫特種部隊殺了主角是因為不想要讓主角帶著証據(攝影機)離開。
唉呀博士,你活該嘛。

24 Comments

Visiter  

你的結局解析好仔細
連達成靈肉分離的條件都有XD
我也偏向有兩個靈體的說法
不過有個疑問...
瓦爾里德的名字是從哪裡來的呢~~~
他的靈體好像下落不明
在DLC沒有提到 只有看到被放進維生裝置的人體

2014/05/13 (Tue) 21:13 | EDIT | REPLY |   

部長  

瓦爾里德目前是個神祕人物
到現在不知道他的身分為何?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他是站在主角這邊的

2014/05/31 (Sat) 18:08 | EDIT | REPLY |   

啾啾  

那請問你有沒有告密者的劇情或跟Outlast有關的情報呢??因為我很想搞懂他有沒有關聯~~((感恩

2014/09/17 (Wed) 11:30 | EDIT | REPLY |   

部長  

回覆 啾啾:
告密者篇的確有跟主篇聯繫關聯喔!
如果沒有告密者篇就沒有主篇了←這個很重要!

我會找時間把告密者篇做詳細的解析的!!

2014/09/17 (Wed) 16:23 | EDIT | REPLY |   

樂事  

告密者

告密者最後的男生(就是派克要上傳影片時的那個男生)是誰

2014/09/18 (Thu) 20:24 | EDIT | REPLY |   

-  

那告密者是和主篇同時進行ㄇ??因為告密者最後是開邁爾斯的車子

2014/09/24 (Wed) 20:51 | EDIT | REPLY |   

部長  

回覆 樂事:
你是說最後一段跟帕克講話的男生嗎?
那目前為止並未做任何說明對方的身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位神秘男子應該是隸屬政府的神秘機構或者FBI等級機關,抱歉這麼晚回覆你

2014/10/02 (Thu) 19:49 | EDIT | REPLY |   

部長  

回覆 -:
告密者後半段才會跟主篇的時間軸重疊喔,還記得告密者主角帕克被新郎哥抓走後這中間過了『12小時』喔!!
這12小時本篇主角麥爾斯就已經進精神病院探索囉,而當帕克從新郎哥手中逃出來後會發現醫院的女子病房被火燒,代表麥爾斯已經目睹馬丁神父自焚繼續探索下去了

最後帕克的確是開著麥爾斯的車子沒有錯,但是帕克並不知道麥爾斯已經來了這樣子,也不知道是麥爾斯的車子

2014/10/02 (Thu) 19:59 | EDIT | REPLY |   

樂事  

瓦爾里德也是一個靈魂 那他在哪裡出現??

2014/10/03 (Fri) 22:23 | EDIT | REPLY |   

部長。  

Re: 沒有輸入標題

回覆 樂事:
還記得當本篇主角麥爾斯最後深入的地下實驗室嗎?
當麥爾斯剛潛入地下實驗室後不是馬上被胖胖抓到,正當麥爾斯準備要被胖胖扯脖子的瞬間、胖胖被一個靈魂抓住接著拖進排氣口而死嗎?
那個殺死胖胖的靈魂就是瓦爾里德喔!!

而最後當比利的靈魂抓住麥爾斯由高要往下丟時,快接近地板的畫面會出現有一個人型,那就是瓦爾里德接住麥爾斯喔,也正因為瓦爾里德接住了邁爾斯、麥爾斯才沒有摔死

其餘中間出現想要殺麥爾斯的靈魂都是比利

2014/10/04 (Sat) 02:30 | EDIT | REPLY |   

-  

在無聊的時候 重複看絕命精神病院 結果真的在麥爾斯被丟下來時 真的有瓦爾里德 因此感覺有成就感?!XD

2014/10/06 (Mon) 20:27 | EDIT | REPLY |   
部長。">

部長。  

部長。">

什麼w居然有成就感w
嘛,當初在看實況的時候我以為我眼花了,所以Re了很多次,成就感應該會是有的#
很高興可以為你解開疑惑^__^

2014/10/06 (Mon) 20:51 | EDIT | 部長。さん">REPLY |   

ABC  

瓦爾里德的靈魂接住了主角
怎麼我看了很多遍都沒看到??

2015/03/01 (Sun) 01:35 | EDIT | REPLY |   
部長。">

部長。  

Re: 沒有輸入標題

部長。">

回復ABC


哈囉!!!是部長我說錯了!!!不是關掉肉身維生裝置那邊
而是主角準備要從一個跳台跳到另一段時被比利抓住要往下摔,結果被瓦爾里德接住
可以參考這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9b4fQ4VxU
從16:07開始看,瓦爾里德大概是16:14出現,只有一眨眼而已

2015/03/10 (Tue) 00:52 | EDIT | 部長。さん">REPLY |   

-  

所以比利死了嗎??
還有肥仔是變種人??

2015/04/08 (Wed) 22:41 | EDIT | REPLY |   
部長。">

部長。  

Re: 沒有輸入標題

部長。">

TO.???

Q1.所以比利死了嗎??
A:是的,比利已經死亡了

Q2.還有肥仔是變種人??
A:沒錯,就跟DLC的新郎哥一樣

2015/05/14 (Thu) 02:22 | EDIT | 部長。さん">REPLY |   

浩哲  

其實在前面在邁爾斯解開第一個主控室時有被馬丁神父注射奈米的液體喔,所以主角兩個條件都有達成才會在最後被特種部隊射殺時晉升為所謂的"主宰"

2015/06/06 (Sat) 12:34 | EDIT | REPLY |   
部長。">

部長。  

回覆:浩哲

部長。">

那是奈米!?
感謝告知XDD

不過的確要承受相當大的壓力跟痛苦

2015/06/07 (Sun) 20:37 | EDIT | 部長。さん">REPLY |   

-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2015/07/29 (Wed) 13:54 | EDIT | REPLY |   
部長。">

部長。  

回覆:恩

部長。">

會喔會寫
但是最近個人私事有點忙,所以可能要找時間補一下劇情漏洞的部分

2015/08/02 (Sun) 23:37 | EDIT | 部長。さん">REPLY |   

-  

那帕克最後在車子裡看到的人是誰?

2015/08/12 (Wed) 23:42 | EDIT | REPLY |   
部長。">

部長。  

回復:???

部長。">

帕克最後在車子上看到的是本篇的主角-變成奈米靈體的邁爾斯喔!!

2015/08/13 (Thu) 03:51 | EDIT | 部長。さん">REPLY |   

-  

等待許可的留言

此留言需要管理員的許可

2016/05/09 (Mon) 21:36 | EDIT | REPLY |   
部長。">

部長。  

回復:辰

部長。">

有喔,但是偶爾實況呢XD

2016/06/06 (Mon) 22:38 | EDIT | 部長。さん">REPLY |   

Leave a comment